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获得铜牌出乎意料之外 首次奥运一点不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4   东南快报

  作为最年轻的沙排世界冠军,也是本次奥运会女子沙排年龄最小的比赛选手,薛晨昨日的表现赢得世人喝彩。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沙排新星,看看其发挥如此之好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记者:恭喜你获得奥运会的铜牌,赛前想到过自己会有这样的表现吗?

  薛晨:能夺得铜牌我们非常开心,也很出乎我们的意料。说实话,我们当初只想一步一步地走,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记者:这场比赛似乎很艰苦,对手也很强,你觉得你们主要胜在哪里?

  薛晨:我和张希配合得很出色,尤其是经过前面的5场比赛,我们吸取了经验:要想赢得比赛必须放开自己,去冲击对手;在局面困难的时候,我们要通过战术变化和冷静思考重新赢回主动。对巴西这对选手,我们之前就交过手,今年我们又通过看比赛录像研究她们的打法——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状态也不错。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我从比赛中看不出你和张希有半点紧张。

  薛晨:我参加过世界巡回赛、世锦赛还有多哈亚运会,我们一直在积累比赛的经验教训,以前的比赛多少会有些紧张。奥运会前,我们还去美国专门集训了一个月,打了很多练习赛。

  记者:再次恭喜你,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呢?

  薛晨:接下来没有大的赛事了,虽然很想放假休息一下,但是一切还是以我们教练的安排为准,也可能会去学校读读书呢!

  本报特派记者 张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