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见证中国沙排创历史 对手赞叹伦敦将更可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7   重庆晨报

  大雨中,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落幕,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以0:2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最终获得银牌。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沙滩排球奥运亚军。另一对中国选手薛晨/张希击败巴西对手获得铜牌。

  中国国旗,首次在奥运会沙滩排球颁奖仪式上升起。

  21日,北京的雨从凌晨下到早上8点,直到薛晨/张希的铜牌争夺战开始都没有停。

  面对巴西好手塔利塔/雷纳塔,薛晨/张希凭借较高的命中率苦战取胜,铜牌!中国沙滩排球的奥运历史号角此刻吹响了。

  NBA总裁捧场

  雨很大,但容纳9000观众的沙滩排球场座无虚席。薛晨/张希的胜利让现场沸腾。人们开始呼喊田佳与王洁的名字,期盼锦上添花。

  观众席上坐着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我爱这项运动!”大卫·斯特恩用了NBA这句著名的广告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的肩膀已经被雨打湿了,眼镜也沾上了水滴,但是他却一点不在乎。

  对阵世界第一

  田佳和王洁的胜率并不大,对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一号组合沃尔什/梅。30岁的沃尔什身高1.88米,被喻为“美国城墙”,拦网出色的她已经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最佳拦网球员。31岁的梅防守出色,她也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防守球员。从2001年起开始搭档以来,两人在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08场。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佳当时与王菲搭档,1/8决赛负于沃尔什/梅。2007年世锦赛,田佳与王洁搭档,再次负于对手。“但我们有信心。”田佳/王洁赛前表示。“我们的心态比她们更好,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奥运会上的历史突破。”

  与对手打对攻

  似乎薛晨/张希的胜利激励了田佳/王洁,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以冲击者的姿态与美国组合抗衡,丝毫没有怯场,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田佳/王洁拼尽了全力,但终因身材、技术上的全面差距,以两个18:21负于对手。

  创造中国历史

  30岁的沃尔什获胜后激动地连蹦带跳,在沙地上庆祝了十几分钟。但此刻,输掉比赛的中国沙滩排球队更值得庆祝。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沙滩排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美国巴西两国选手共获得5枚金牌、12枚银牌和铜牌,具有绝对垄断地位。而此前中国沙滩排球的奥运会最佳成绩仅仅是第9名。

  看着4名弟子走上领奖台,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很激动,他说:“升起两面国旗,这肯定是激动人心的事。沙排在国外有七八十年的历史,而我们只发展了十几年,所以没拿到金牌还是实力不够,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下届奥运会去弥补吧!”

  对手惊叹中国队斗志,称4年后中国队可怕

  能够成功卫冕,两位老将沃尔什与梅感到非常高兴,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沃尔什开心地说:“太棒了,我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太神奇了,我为我和搭档感到自豪。”梅同样激动:“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种感觉再好不过了,我平时不常庆祝,但我想现在是时候了。”

  经验丰富的沃尔什在谈到中国选手时说:“中国组合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好,她们很年轻,球也打得很好,很难想象在伦敦(2012年奥运会)她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今天对于我和梅来说意义非凡,跟这些年轻姑娘相比我们算是老人了。她们(田佳、王洁、薛晨、张希)的技术会不断进步的,她们有斗志,训练也很刻苦。我甚至不知道她们是否有休息时间。我和梅只跟我们自己比,我们不与任何其他的队伍相比较,我们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们之间能产生化学作用。我们试图提高我们的不足,但是没有什么好比的,因为这些女孩子将会不断提高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