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赛前曾预感到失败 女排技不如人输掉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37   重庆晨报

  昨晚,当中国女排无缘决赛后,无法实现卫冕大业的陈忠和终于尝试着倾吐心声。这个福建男人没有掩饰自己的遗憾和心痛:“我们输在实力上,但我们并非是没有机会;前两局没能拿下一局,第三局精神有点垮掉了……”

  关于输球

  赛前已经有预感

  重庆晨报:比赛输成这个样子,赛前有预感吗?

  陈忠和:竞技体育,有输有赢,当然是想过了。我们肯定是希望拿下比赛,不过在赛前我对双方实力以及可能发挥的水准进行了评估,如果我们能在前两局比赛中哪怕拿下一局,比赛是有得打的。事实上,前两局输了后,我们的情况下有点失控,到后面精神有点垮掉了。

  重庆晨报:输球的主要症结暴露在哪里?

  陈忠和:还是发挥不稳定,其根源在平时的训练。具体说,我们前两局其实是有机会的,但到了关键环节,始终没有对手处理得好。应该说队员的态度是没什么问题的,主要还是一些队员的伤病迟迟无法痊愈,杨昊、冯坤、赵蕊蕊都是老伤了。

  关于用人

  年轻人水平还不够

  重庆晨报:既然老队员的训练质量和比赛质量无法保证,为什么不早点果断起用年轻球员呢?比如像魏秋月和马蕴雯、薛明……

  陈忠和:我们要尊重排球运动的规律,排球队员一定是需要时间磨的,能力是时间耗出来的。不是说我不敢冒险大胆起用年轻人,年轻人的水平就是没达到那个水准,我给她机会也没用。

  关于名次

  我们一定要拼奖牌

  重庆晨报:四年前的雅典,你用“完美”来形容。四年后的北京,你会怎么感慨呢?

  陈忠和:这届奥运会,我们很困难,尤其是过去的一年。当然,我一直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还不错,但看到比赛结束后,那些老队员都哭成一片,我还是很心疼,毕竟她们付出了这么多。

  重庆晨报:对于三四名的比赛,我们怎么打?

  陈忠和:奖牌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去拼,要去搏,我想最主要还是要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打古巴难度也非常大。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