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举标语鼓励女排队员 周苏红尽力自觉愧对大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球迷举标语鼓励女排队员 周苏红尽力自觉愧对大家

球迷举标语鼓励女排队员 周苏红尽力自觉愧对大家

  昨晚8时53分,中国女排0:2落后于巴西……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女排也曾以0:2落后,最后却以3:2的比分神奇逆转俄罗斯。当观众期盼着这一奇迹能再次上演时,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却溃不成军,很快以14:25缴械投降,以一场溃败遗憾与决赛无缘。

  0:3

  中国女排状态不佳

  “大梅,你的手打肿了没有”,在昨晚的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半决赛中,一名现场观战的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来为王一梅加油。可是,不管王一梅的手有没有打肿,最终中国女排以0: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决赛。

  巴西队在本次奥运会状态奇佳,还没有丢过一局,全胜挺进半决赛,而中国女排通过1/4对阵俄罗斯的大胜获得了信心,也打出了状态。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迅速取得5:1领先的优势。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战之后,王一梅的拦网帮助中国队以24:23拿到局点,但是随后中国队发球出界,比分变成24平。25平后,中国队连续3轮进攻未果,巴西队则抓住机会以27:25拿下关键的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以3:6落后,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平至11平,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顽强的中国女排以20:19领先。无奈心态着急的中国姑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突然“断电”,以22:25再输一局。

  第三局,年轻的中国女排心态出现了变化,场上局势完全被巴西队掌控,以8:2大比分领先。随后,中国女排在进攻和防守上都不见起色,最终以14:25惨败出局。

  周苏红落泪:

  已经尽力了

  昨天,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女排首局以25比27惜败,而她们的第二局也走到了关键的时刻,21比24,周苏红发球。

  这一幕很容易让人联想起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中国队同样在1比2落后,在第四局中则以21比23被逼入绝境,那一刻是很多人所无法忘记的——周苏红连续4个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吹响了绝地反击的号角。

  两个历史瞬间在这一刻似乎产生了重叠。但谁也不知道重叠之后,两段历史会有怎样的走向,是带给我们同样的惊喜,还是背道而驰?周苏红拍了两下球,发出了她招牌式的跳飘,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皮球划出的弧线在中途突然停止——发球下网。周苏红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但很快,她又恢复了一贯的笑容,主动承担着自己的失误,同时大声地鼓励着队友。

  看台上一阵惋惜的叹声,坐在记者左前方的那位球迷再次举起了手中的牌子,那上面写着:周苏红,你要坚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非常遗憾。”在混合区被记者们拦下后,周苏红起初仍然试图轻松面对,但说着说着,她的眼眶就泛起了红色,“我心里感到很内疚,对不起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但是希望大家理解我们,我们已经很努力了。”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