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拦网不好该换周苏红 告诉她比赛只人生1部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比3,女排输了!病床上的汤淼皱着眉头,目光紧随着电视机里的周苏红(上图),当记者问他:“你现在难过吗?”汤淼沉吟片刻说:“我现在这个样子,身上的痛都感觉不到,还有什么可以称为‘难过’?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现在我想告诉周苏红:比赛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人生很长,由很多部分组成,一时的挫折不能说明什么……”

  赛前15分钟,病房里的电视终于打开了,汤淼的病床被调整到60度,汤爸爸给他戴上了眼镜。

  “这次苏红的表现非常优秀,超出了我的预期。”汤淼说,“苏红要是赢了,决赛又要看中美大战了!这场我们打巴西,应该说巴西队实力略强。”比赛只看了20分钟,汤淼就累了,床放平,汤爸爸帮儿子捏腿,休息了5分钟后,汤淼又开始看比赛。

  “巴西队的心理素质比古巴队好。”中国队输掉第一局之后,汤淼的眉头开始皱起来,他不时喊着“好球”、“机会机会机会”,看到马韵雯得分,他会说:“关键时刻我们上海的马韵雯发威了!”周苏红被换下,他会说:“是为了加强拦网,她的拦网不行,我很实事求是吧?”

  看到中国女排在第3局中落后,汤淼刚开始还念叨着“大逆转”,但是后来就说:“比分接近点就行,实力有差距啊!士气不能输!”

  0比3输了,汤淼沉默了一会儿,告诉记者:“这是必然,不是偶然。其实我们打得挺好的,第一局很有希望,但是对方给的压力太大了,完全抑制了我们,我们的失误就多了。”“女排进入前四,已经完成了任务。比赛的意义不只在于输赢,不是所有比赛都能拿到冠军的。”汤淼并没有立刻拨通周苏红的电话,“这次她肯定会感到失落,因为比赛结果和预期比有落差。但是她和我说过,什么最幸福?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能够健健康康在场上比赛就是最幸福的!”汤淼接下来的一段话,几乎让记者落下泪来,“我现在这个样子,身上的痛都感觉不到,还有什么可以称为‘难过’?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现在我想告诉周苏红:比赛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人生很长,由很多部分组成,一时的挫折不能说明什么……” 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