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透露女排更衣室痛哭 称冯坤曾打了三针封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1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

  在8月21日这场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却只打了一局好球,在遗憾地丢掉到手的一局球后,她们的精神垮了,勉强坚持到最后,却无法避免失败的命运。中国女排怎么了?怎么这么轻易就交枪了?很多人赛后这样问。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恐怕只有主教练陈忠和了。

  陈忠和:这场球输了,不心痛是不可能的。几个老队员在休息室里哭得很伤心,她们为了奥运会付出了那么多,这个时候心里肯定很难过。她们确实是尽了全力,好几个人的伤病都是医生给判了死刑说不能再打球的,但她们咬牙拼到了今天。

  21日晚上的北京首都体育馆座无虚席,一万三千名观众赶来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希望用无人能敌的主场气势帮助中国女排压倒对手。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中国女排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可惜关键时刻因为没有把握住机会将第一局的胜利拱手让人,这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陈忠和:年轻队员往往经验不足,当她们丢掉关键分后,不会把握自己的情绪。一开始我们的表现不错,如果我们第一局能拿下,那情况是不一样的。赛前我就跟队员说过,能在前两局打成1:1,我们就有希望。后来打到0:2的时候,队员的情绪就受到了很大影响,我估计这场比赛很困难了。

  虽然主场压力客观存在,但我们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也非常不顺利。主要是我们的训练没有达到一定水准。状态总是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不能始终如一地打好比赛。就象小组赛面对古巴队的时候,中国队其实拿了很多次赛点,但就是因为状态起伏,进攻力体现不出来,所以最终没能赢得比赛。

  比赛开始不久,冯坤和赵蕊蕊就先后被换下场,取而代之的是年轻二传手魏秋月和副攻手薛明,但她们的出场并没起到奇兵的作用,中国队最终无法逃脱失败的命运。

  陈忠和:被追平的时候,我换了魏秋月,她上去后,进攻节奏把握得不错,所以就一直用她了。冯坤的伤影响了她的速度,和美国队比赛以后,她的胫骨出了点问题,打了三针封闭,有一些好转,但是还是有影响的。赵蕊蕊在大奖赛北仑站和香港站时状态很好,但是进入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她的膝关节又不太好,在奥运会前打了两针封闭,打完休息了两天,还是没得到好转,进入奥运会后又打了一针,效果也不明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