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统计揭示中国女排全方位差距 输给巴西并不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董正翔报道

  尽管陈忠和并不认为全队整体实力逊于对手,但赛后的技术统计却无情地暴露出两队在是役中的差距。进攻方面,中国队在前两局表现尚可,但全队在第三局由于接发球欠稳,进攻也屡屡受挫。在该环节中,中国队共获得39分,落后巴西队8分,两队的进攻成功率则分为25.53%与36.17%。其中,中国队主攻王一梅与李娟分获9分与8分。巴西队主攻马列安妮与接应谢拉则分别得到14分与13分。

  在拦网中,巴西队网上盯防严密,有5人为全队建功,谢拉更以4分居全场之首。而中国队在拦网环节中始终处于被动,除李娟、马蕴雯与王一梅分别斩获2分、2分和1分外,其余队员均无建树。

  发球方面,中国队未能占得任何优势,虽然马蕴雯与周苏红两人曾各得1分,但依旧无法与巴西队所得的5分媲美。不过,在发、扣、拦三环节全面落败的中国队却在一环节胜过巴西队。由于在前两局表现较为拘谨,巴西队曾多次出现进攻失误。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把握住良机,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在此环节中,中国队送给对手14分,巴西队则回赠15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