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部官员郁闷女排输得这么快:最多发挥了6成水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4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中国女排0比3输给强大的巴西队,这并不是一个特别让人意外的结果,从两个球队近两年战绩看,中国队输也正常,唯一有些不正常的是,女排输得太快了!

  1/4决赛对俄罗斯时,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组织集体到现场助威,结果,中国队3比0痛快拿下俄罗斯。半决赛的周四晚上,在奥运村没有值班任务的团部官员又一次聚集北京理工大学排球馆,希望见证中国女排的又一场胜利。

  除了球队自己的准备之外,团部官员赛前也很仔细的分析了两队的实力对比,一个团部官员说,“中国打巴西,目前的实力可以说处于下风,但论历史大赛战绩则是我们占优,对手号称排球界‘无冕之王’,就是说她们大赛战绩不佳,从未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说明这支球队还欠缺一些底蕴,小组赛的战绩确实好,但淘汰赛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我们都相信中国女排有希望,有勇气拿下对手。”

  赛前抱乐观心态的团部官员不少,因为中国女排是一支久经考验的战斗之师,关键时刻总能爆发出惊人的爆发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就是在形势严峻的困境中一步一步走向最后的胜利,本届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跌跌撞撞,但进入淘汰赛的第一场却打得气势如虹。一位团部官员说,“我们并不是盲目乐观,行军打仗要观天象,知地理,通人和,巴西队的确实力很强,小组赛五场比赛全部3比0获胜,如今也是排名世界第一,奥运会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但是中国女排作风过硬,经验丰富,关键时刻信得过,加上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当然希望中国赢!”

  赛前一些相熟的团部官员还相约,在女排赢球后好好去“搓一顿”,因为奥运会临近尾声,如果女排进入最后决赛,那么本届奥运会就更圆满了。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中国女排在对阵巴西这场半决赛中,状态低迷,0比3失利之后,大家都很不开心,“今天中国女排没能发挥出正常实力,估计最多也就是发挥了六成水平,巴西队的确很强,但并不是强到中国队难以招架,是不是主场作战的压力所致?现在还不能急于下结论!”

  和退场的球迷一样,官员们的郁闷也都写在脸上。2004年在雅典,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国女排硬是将0比2落后的局面给逆转过来,从那以后,大家也和女排姑娘们有了更深的感情。两天前,女排姑娘们又在团部人员集体到场的情况下,3比0大胜俄罗斯,为何这一次不灵了呢?“女排进入08年之后,状态一直不稳定,考虑到竞技体育的偶然性,我们对球类项目,特别是三大球,都在大赛之前降低了指标,今天女排输球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实力差距,但没有人想到会输得这么快,05年之后我们与巴西队4胜7负,有四场是2比3输的,有一场是1比。.而在中国境内四次交手,女排赢了三场。要说双方实力差距拉开,也就是进入08年这两次交锋,所以今天的0比3,有很多值得中国女排总结的地方,比如一些关键时刻的球,为什么顶不住?一些重要时段的拉锯战,为何总是我们吃亏?第一局最后时我们曾经把握了局点,为何最后输的是我们?第二局一直平局往上走,为何过了20分之后,我们连续失误?第三局又为何开局打得那么差?”

  团部很多官员都是体育专业出身,因此,在冷静之后,他们对中国女排总体表现还是能够接受的,“输球谁都不开心,但还是能够接受,毕竟女排努力了,只是不够圆满而已,可这就是竞技体育,不可能总是我们笑到最后,希望她们能尽快总结,打好铜牌争夺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