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不敌巴西 现场球迷不离不弃鼓掌支持(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45   辽沈晚报
中国女排不敌巴西 现场球迷不离不弃鼓掌支持(图)
女排队员

  4年前,雅典奥运女排()半决赛,中国女排3:2击败巴西队跻身决赛;4年后,两队再次相遇,这一次,最后的赢家变成了巴西女排。0:3被淘汰,中国女排将与古巴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铜牌。

  昨晚的首都体育馆内就像一个隆重的节日:球迷们手里挥舞着国旗,拿着充气棒,忘情地为中国队加油。等到中国女排出场时,现场出现了第一个高潮:两位并肩而坐的球迷相互间说话只有贴耳朵才能听得清。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打得顺风顺水,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始终处于领先,在这之后,中国队连续被对手得分,巴西队高举高打咄咄逼人的气势让现场的气氛有些紧张,25:25,球迷的心悬到了一起,“中国队,加油!”现场观众用这样的方式给女排姑娘打打气,遗憾的是,女排输掉了首局。“没问题的,一定能扳回来的!”一位上了年纪的球迷非常自(听歌)地说道。

  然而,比赛的进程并非像球迷所预想的那样,第二局最后时刻被对手击败,总比分0:2落后已经隐隐让人感觉不安。“雅典奇迹能否再次上演?”第三局开始前,现场的球迷心中都怀揣着这样的疑问和期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巴西队拿到赛点,中国队已无翻盘可能。

  随着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巴西女排姑娘抱在了一起,她们尽情地挥洒着激动和幸福的眼泪;中国女排队员们平静地回到了座位上,姑娘们低着头,流下的泪水打湿了地板。“我们一起喊杨昊吧。”一层看台中央,记者身边的三位女球迷对着杨昊的背影开始大声地呼喊,她们想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来鼓舞失利的中国女排;现场绝大多数球迷赛后选择了留守,他们用鼓掌的方式来安慰女排姑娘。

  此时,体育馆内放起了中国女排最喜欢的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听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四年后,伦敦再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