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揭露中国女排败因 陈忠和:输球非技战术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今天她们并没有打出真正应有的东西。”巴西女排队长、今年已经38岁的二传弗法奥这样评价中国女排的表现。能够以这么轻松的方式拿下这场半决赛,巴西女排自己显然也颇为意外。

  两个月前在北仑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中国女排以3比2力克巴西,不过当时弗法奥因伤缺席。但自那以后,中国女排再也无法撼动渐入佳境的巴西女排,哪怕昨晚是回到主场,仍然无法化压力为动力。

  “主场压力肯定有。”陈忠和承认,“队员的心态在上场前处理得还不错,但问题是平时训练中我没有看到她们表现出冲击力,所以之前我还是很担心,训练过程中太不稳定了,不能一鼓作气。”

  由于训练时无法保持较高水平,陈忠和说自己对输球已有心理准备,“其实在事先我已经感觉到了,这一次比赛可能会打到什么样,因为队伍不稳定,也许哪一天就打不出来了。另一方面,有几个年轻队员的发挥时好时坏,所以比较脆弱,对方攻击一下或者关键的时候拿不下来,情绪会产生一些变化,所以很多自己的东西发挥不出来。”

  陈忠和坚持认为,输球的问题出在全队的心态和意志力,而非技战术上和对手有多少差距,“关键不能怪谁,主要是我们信念没有达到一定水准,在比赛中自然表现得不稳定。到关键的时候太想拿了,动作有点僵了,我赛前也预计到了,今天前两局打成1比1还有希望,一旦前面拿不住,特别在前两局丢掉后,情况下有点失控,到后面精神有点垮掉了。包括在小组赛里好多次非常好的机会球,都是这样丢的……这场球暴露了很多问题。”

  陈忠和相信,只要中国女排放稳心态立足于拼,夺取铜牌还是有望。“奖牌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去拼,要去搏。”所以他要帮助队伍迅速从低落情绪里走出来,“我想接下来最主要还是要做好她们的思想工作。我们的期望值很高,没有打进决赛,因此后面工作一定要做好,没有做好,打古巴难度也非常大。”而周苏红则代表了球员的想法,就算拿不到冠军,也要尽可能好地结束本届奥运会,“输了球大家肯定都非常难过,但是最后一场球我们还是要为荣誉而战,要争取站上领奖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