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爽约“和平大战” 女排决赛见证新冠军诞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以一场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酣畅大胜淘汰古巴女排,挺进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铁榔头”静候老朋友陈忠和,后者所率领的中国女排却失约了,奥运女排决赛,最终还是没能重演“和平大战”。

  昨晚举行的奥运女排半决赛第二场中,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于巴西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27、22比25和14比25。相比中国女排的溃败,美国女排却在昨天中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表现得气势如虹,以3比0力压之前曾在小组赛战胜过自己的古巴女排。

  这样,本届奥运会女排的巅峰决战将属于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而中国队只能和古巴队争夺铜牌,力争完成赛前制定的“升国旗奏国歌”任务,“我们的信心不会动摇,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会尽力将最后一场打好。”上海籍小将马蕴雯在昨天赛后表示。

  然而纵观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心态问题却始终无法令人放心。小组赛开局轻松战胜委内瑞拉和波兰两支弱旅之后,面对小组出线的主要对手古巴和美国队,却都在领先形势下被对手翻盘,连着两场五局惜败。

  比连败更可怕的是队伍情绪大受影响,队长冯坤更是在和美国女排的比赛进行中就忍不住落泪,其他队员、尤其是几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也心态不稳、状态低迷,“主要是我们信心不足,在比赛中自然表现得不稳定。”陈忠和表示。

  经过短暂调整,中国女排在小组收官战击败日本女排,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出人意料地大胜上届奥运会亚军俄罗斯女排,显现出了回升势头。然而半决赛遭遇奥运会至今甚至还未丢一局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无论技战术还是士气都无法相比,最终吞下一场惨败。

  “无冕之王”巴西女排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决赛,而美国女排则是时隔24年重回奥运决赛,这场“美洲德比”将令奥运女排史上产生一支新冠军队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