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不认为和巴西差距大 冯坤确实没应有水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比赛结束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参加完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后,又特意为中国媒体留下来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会,尽管有关这位功勋主帅的去留问题要到奥运结束后,他才肯亲自揭晓,但对于现在这支队伍里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陈忠和已经可以不必再做保留。

  记者:您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陈忠和:各这场球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但最后还是失败了,我们很遗憾。我感觉今天中国队的进攻没有打出来。前面两局的把握上,巴西比我们处理得好,另外在反击方面,我们也还是有所欠缺。

  您在赛前是如何布置这场比赛的呢?

  跟巴西要主动得分,光靠对手送分是不太可能赢的。这就要求我们进攻上要有所体现。可惜我们还是拿不出自己的水平……第二局一输,这个球就不好打了。第一局前面我们打得不错,但主要是因为对手打得紧,很多机会球上攻传之间不是很默契。

  我们和巴西队是不是的确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呢?

  我倒是不这样认为。我在这场比赛以前就感觉不妙,这支球队很不稳定,不知道哪天可以发挥出来,也不知道哪天会失常。我们如果在拿不下来的时候就会感觉很着急。

  请您点评一下队里球员们的表现吧。

  现在还没想好说什么呢,后面打完那一场(3、4名决赛)我会多留些时间给大家,到时候肯定有人想问很多东西。这几个老队员我觉得她们非常努力,作为教练来讲我也很心痛,她们的伤确实没有达到她们的水平,按医生前面判断说已经不能再打,体育医院和北医三院的专家都认为冯坤、杨昊的伤情很严重,但是她们仍然咬牙去拼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冯坤和赵蕊蕊去年在美国动的手术,今年赵蕊蕊在北仑刚出现的时候训练和比赛状态非常好,但是没有想到进入奥运会期间,她身体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感觉不舒服,包括腿有一些反应,我们也很着急。冯坤她确实没有达到她应有的水平,平时训练移动和防守都没有达到量,我始终说,训练达不到水平,一定比赛中会有不稳定性。

  请您具体谈谈赵蕊蕊的伤势。

  她的膝盖膝关节旁边一个部位有问题,在奥运前打了两针封闭,休息了两天参加训练还是没好转,奥运期间打了一针封闭,没起到效果。冯坤打完美国之后,胫骨出现了问题,一共打了三针封闭,后来有些好转。其实对美国这场球,不光是情绪方面控制不好,包括伤也影响到了她的发挥。

  为什么后来一直没有让冯坤上呢?

  冯坤的进攻命中率不是很高,关键还是想变一下节奏。

  您如何看待新老队员的起用?

  其实老队员有老队员长处,她们在临场经验把握比年轻的好,年轻人太多,在哪一场翻船你也不清楚。老队员如果达到一定水平,应该比年轻人稳定。

  这场球后,大家是不是在更衣室哭得格外伤心?

  哭是肯定哭了,几个老队员哭得还是比较伤心,上场打比赛的也好,没上场打的也好,都哭了。我还是会主动去安慰她们,要输得起,竞技体育没有一定把握说谁一定赢谁。有赢有输,但我们不能把作风输掉,从某种意义上,最后和古巴争铜牌这场更加重要,我们争取能打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