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佳终站上奥运领奖台 夺牌后暗示仍要坚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强报道 决赛前,田佳收到了父亲田卫国的短信:“努力拼搏,不留遗憾,只看过程,不问结果。”田佳做到了,面对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田佳和队友王洁还是一度触摸到了冠军,尽管最后只获得银牌,但这却是中国沙排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田佳出生于天津,妈妈以前练过体操,爸爸则是专业篮球运动员,也正因为从父母那里获得了遗传基因,田佳跳远、田径、篮球都不错,9岁,她遇到了排球,没想到这项运动从此就和她结下了不解之缘,一晃就是18年。

  田佳首先成为了一名室内排球运动员,1998年进入了八一排球队,同年,她进入了八一沙滩排球队并入选国家沙排集训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田佳和张静坤合作,结果仅仅获得了第19名,随后张静坤退役,田佳和同样来自八一队的王菲合作,逐渐成为了中国沙排的一号组合。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佳和王菲之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了第六,她们也充满了雄心壮志要闯入八强,然而不幸的是她们遇到了美国的沃尔什/梅组合,她们失败了,仅仅获得第9名。

  连续两届奥运会没有进入八强,尤其是看到昔日的队友随中国女排夺得冠军,田佳非常失望,甚至一度萌生退役的想法。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遇到了王洁,两个人的性格非常互补,田佳脾气火爆,王洁很稳重,生活中两个人也很像姐妹。尤其是从2006年之后,中国沙排的成绩逐步攀升,田佳的内心中又燃起了热情和希望。

  “能够站在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就是对孩子最大的褒奖,这枚银牌也是中国沙滩排球最好的成绩,我为孩子感到骄傲。”田佳的父母亲田卫国和于文霞表示。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现在实现了”,有消息传言田佳本届奥运会后可能退役,但田佳却没有正面回答此问题,她只是说:“美国的冠军组合很强大,但未来几年我们应该能找到对付她们的办法。”

  不过,美国的沃尔什/特雷纳组合都准备退役结婚生子,田佳恐怕没有复仇的机会了,但我们希望27岁的田佳继续坚持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