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希望之星称最怕被晒黑 薛晨有望再战三次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强报道 半决赛中,薛晨和张希曾经拥有多个赛点,可惜最后还是惜败给田佳/王洁组合,但在铜牌争夺战中,薛晨和张希战胜了巴西组合。

  不过让我们欣慰的是,薛晨今年仅仅只有19岁。

  和很多沙滩排球运动员一样,薛晨最早从事的还是室内排球,后来福建决定发展沙滩排球,在2002年省运会上福建要求所有室内排球运动员必须参加沙滩排球,就这样她被沙滩排球的教练发现,成为了沙滩排球运动员。

  2006年,薛晨和张希被“拉郎配”放在了一起,说拉郎配,是因为薛晨1米90,张希1米85,都是高个,当时教练决定改变沙排经典搭配是“高低”组合的常规做法,决定组建高高组合,于是,这两个“高妹”便成为了搭档。

  2006年,这对组合首次参加世界巡回赛,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当时第一次参赛,心想能参赛就不错了,结果我们获得了第五,第二站我们更是拿了冠军,教练都不相信,认为我们是年轻队员,起伏会比较大,但我们成绩上来之后就没有下去”,薛晨说。当年的多哈亚运会,薛晨和张希获得了冠军。

  就这样,这个组合一路平稳地向前迈进,世界排名基本保持在三四名左右,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不过她们还有未来,一个19岁,一个23岁,如果顺利的话,她们至少可以再参加两届奥运会,而薛晨更是有希望再打三届奥运会。

  薛晨长相靓丽,加上身材高挑,她自然也成为了国际沙排上的美丽风景,而这位美女也自然爱美:“很郁闷的事情是,别的女孩子只要不晒太阳,一个星期皮肤就恢复过来了,可是我不行,起码黑大半年才有一两个月恢复,所以白的时间真是太少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