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佳王洁不敌世界最佳组合 屈居亚军银牌亦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强报道 曾经,田佳/王洁与冠军是如此接近,在第一局她们打成了17平,在第二局她们更是打成了18平,但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只能收获银牌,可正如田佳母亲所说的那样,“银牌亦英雄”。

  21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子沙滩排球的铜牌争夺战,中国的年轻“高高”组合薛晨/张希迎战巴西的雷纳塔/塔莉塔组合,结果她们以21比19和21比17战胜了对手,夺取了铜牌,中国沙排已经完成第一次历史性突破,此前中国沙排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第9名。

  但几个小时后,中国沙排再次完成超越,田佳/王洁组合在决赛中获得了银牌。夺得冠军队的是美国组合沃尔什/梅,这也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这对组合在奥运会之前的一年保持109场不败,一个是最佳进攻队员,一个是最佳防守队员,可谓是珠联璧合。

  在上万名观众的加油声中,田佳和王洁发挥了极高的水平,首局曾三度领先,但是在17平之后,美国组合强攻多次得手,田王组合最终以18比21落败。第二局的比赛,美国同样在关键的平分之后发力,双方18平后,美国组合连得三分,以21比18的相同比分获得了第二局胜利。0比2,田佳/王洁与金牌擦肩。

  昨天的决赛在雨中进行的,但数千观众热情异常,不停地为两对组合加油,“我把观众的加油声当作是给我们加油。”特雷纳笑着表示。沃尔什则表示:“观众很友好,北京很漂亮,我喜欢中国和北京。”在小组赛中,沃尔什不小心丢了结婚戒指,好几个志愿者在沙上一遍一遍地寻找,终于帮她找回,这让她很感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