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沙万名观众制造雨中派对 五星红旗大中国轮番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周方平、林本剑

  昨天,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决赛与一场瓢泼大雨不期而遇,不过,令人担忧的冷清场面非但没有出现,相反,12000名现场观众还共同制造了一场盛大的雨中派对。

  “雨很大,气氛很HIGH,没想到,沙排在中国也有市场。”这是一位记者对昨天沙排现场的感慨。

  上午10点半,朝阳公园沙排场已经成了五彩世界,因为观众都打着各种颜色的雨具,本来是为了避雨,没想到却意外地把场面装点得很喜庆。

  由中国队和美国队上演的奥运女子沙排巅峰对决在11点进行,但10点半,一场奇怪的比赛却抢先开始。一方是“中国队”,老有50多岁的大伯,小有齐腰高的小孩;另一方是“外国队”。数一数,每方竟有10名队员,边上当裁判的居然是个充气“福娃”。没有人介意输赢,因为他们连基本的传接球技术也不会,但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现场的DJ以高分贝的嗓音煽动观众:只有你脱了鞋踩到这片沙滩上,你才知道玩沙排有多快乐。

  在强烈的动感音乐下,观众都无法保持正襟危坐,因为火辣辣的沙排宝贝登场了。20位身穿比基尼、甩动长发的妙龄少女大跳热舞,引来无数尖叫与欢呼。

  两个现场DJ配合默契,不停地教人唱歌、喊口号,其中的那个老外甚至不惜趴在沙滩上学鱼跃,跳街舞。另外,现场居然还有调音师和打碟师,迪厅里的所有家当好像都被搬来了,赛场就像一个大派对。

  30分钟后,主角登场,中国队的田佳/王洁迎战美国队的沃尔什/特兰诺尔。比赛进行得很激烈,不过观众一点也没闲着。场内球员每得一分,全场观众都会随着而起的音乐一起高喊。一旦场上暂停,场边会跳出来一个领唱者,让观众都伸着脖子一起高歌,“五星红旗”、“大中国”轮番唱,场面极其欢腾热烈。

  据记者了解,这场决赛达到了奥运开幕以来朝阳公园沙排场的最高上座率,12000个看台席位坐得满满当当,其中至少有几百名外国观众。

  中国组合最终不敌美国两员老将,不过在站上领奖台的时候,这个大派对的所有参与者都给了她们足够的掌声。挂上金牌的美国队员、3次参加奥运会的特兰诺尔说:“这可能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大的一个场面了,我们今天表现得像勇士一样,这都得感谢观众的热情。”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