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佳:下一届看张希薛晨 坚信沙排金牌梦为期不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周方平、谷正中

  回首自己三届奥运会的征程,田佳很有些感触,尽管最终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但她和王洁已经创造了中国沙排的历史。当被问及中国在下届伦敦能否实现金牌梦想时,她坚定地说:“完全可以!”

  身高仅为1米77的田佳是沙排场上的小个子,但这位27岁的小个子已经是征战奥运会的三朝元老。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田佳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那次她得到了第19名。谈起那次的经历,田佳回忆道:“我们是通过打外围赛才进入奥运会。当时我没有现在这样勇猛,也没有这么好的技术,算是拼尽全力完成了目标。”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佳的身上开始承载了很多的希望。“那次我们都被看好,也很有信心,我和王菲的配合很好,我们把进入前八作为一个目标。但那次我们又太紧张了。”那一次田佳/王菲只拿到第9。

  2008年,尽管以两个18比21输掉了冠军,田佳还是很兴奋:“这一次,我的梦想就是站上领奖台。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昨天和田佳/王洁争夺冠军的是美国组合沃尔什/特兰诺尔,面对这对连续108场不败的卫冕冠军,田佳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对手:“赛前我们反复观看她们的比赛录像,就是找不到一点破绽。不管从身高上,还是各项技术和综合实力上,我们都不如她们。”实力不如对手,田佳认为自己已经是超水平发挥。“她们太高了,沃尔什拦网时头甚至高过网。所以开赛前我和队友说,今天最多只能让她拦我五个球,结果她们只拦了我一个。”这时候田佳笑得很开心。

  田佳说,明年参加全运会后,她会考虑是否还继续。然而不管怎样,她都坚信到下一个奥运周期,中国沙排的冠军梦想很有可能实现:“张希/薛晨她们打得很棒,她们缺的只是经验,伦敦奥运会中国沙排的奥运冠军梦想也许就得靠她们来实现!”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谷正中(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