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冯坤为奥运打了六针封闭 陈忠和坦言很心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谷正中、崔笑宜

  尽管赛后有记者对中国队过多倚赖老队员再次提出了质疑,可陈忠和还是坚定地为她们辩解。在谈到赵蕊蕊和冯坤时,他透露两人赛前都是打了封闭才上的场,他坦言:“作为教练我很心疼!”

  昨晚冯坤和赵蕊蕊的表现都不太好,第一局6比5时赵蕊蕊就被薛明替下,冯坤也在战至12平时被魏秋月替换下场。赛后没有一位老队员进入进攻得分前三的位置,在拦网上也是李娟、王一梅等年轻队员表现更好,于是“老队员状态都不好,是不是应该早点起用新队员”这样的问题立即抛向了陈忠和。

  也许是失利令陈忠和放下包袱,他终于敞开心扉说出了球队的真实状况。“几位老队员真的非常努力,作为教练我很心疼她们,根据医生之前的判断,她们都不应该再打了,可是她们都咬着牙去拼了。包括杨昊、冯坤的伤势都比较严重,这在场上是看不出来的。”陈忠和透露,冯坤和赵蕊蕊虽然去了美国做手术,但冯坤至今状态都不能达到巅峰。赵蕊蕊虽然今年复出后状态很不错,但进入奥运会期间,膝盖又出了一些问题。“北仑那一段时间,她们的伤病都还挺稳定的,训练状态都不错。赵蕊蕊膝关节参加奥运会前就打了一针封闭,休息了两天,进入奥运会后又打了两针封闭,还是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冯坤打完美国队那场比赛后,也打了三针封闭。”陈忠和说。

  昨天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靠年轻队员撑场面,陈忠和认为是年轻队员对关键球把握的欠缺导致了失利。“前两局没拿下,第三局就有点垮了,底气不足了。老队员一下,只有周苏红一个老的带五个年轻队员,年轻队员在关键球处理上还是欠缺经验。”虽然年轻队员得分能力都不错,但陈忠和坚持认为,老队员临场经验还是比年轻队员好,而比赛往往就是一两个球的把握决定了最后胜负的走向。“输了球,队员们心里都不好受,毕竟拼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奥运会。”说着,陈忠和声音越来越低沉,带着几分无奈。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崔笑宜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