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点评奥运沙排 中国爆发制造“ABC”新格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17   新浪体育
路透社点评奥运沙排 中国爆发制造“ABC”新格局
中国女队历史性突破

  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项目中,中国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历史性的夺得了奥运会的银牌和铜牌。中国女子沙排本届奥运会的强势表现,也打破了以往世界沙滩排球美国和巴西两强争霸的格局。世界三大社之一的路透社用"ABC(America、Brazil、China)统治沙滩排球”为题,贴切的形容了本届奥运会沙滩排球的新格局,摘译如下:

  沙滩排球项目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而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她们的奥运之旅,当时仅仅排名16;2004雅典奥运会上,她们排名第9。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中,中国女子沙滩排队夺得一银一铜,表现出色,这也向人们证明了中国沙排已经具备与美国和巴西两个传统强国一较高下的实力。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沙排组合给人们带来了无限惊喜,但是客观的看待这次比赛可以发现,中国组合与美国组合梅伊-特里埃诺和凯利-瓦尔什相比较,还存在着较大差距。在本届奥运会上,特里埃诺和瓦尔什向人们展示了超强的实力,她们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了田佳和王洁成功卫冕该项目的冠军,而令人恐怖的是在本届奥运会的所有比赛中,特里埃诺和瓦尔什未失一局,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与女子比赛中美国组合毫无悬念的获胜不同,男子沙排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而且富有戏剧性。美国世界冠军组合菲尔-达尔豪斯/托德-罗杰斯在首场对阵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拉脱维亚组合时爆冷输球,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达尔豪斯和罗杰斯再也没有犯过错误,发挥出色并最终夺冠。罗杰斯说:“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夺冠,并且将金牌拿回家,真的很高兴。”

  本届奥运会女子沙排比赛中,世界沙排另一极巴西组合表现颇令人失望,她们甚至没有取得一枚奖牌。相对与女子沙排的颗粒无收,巴西男子沙排获得了一枚银牌,一枚铜牌,但是令他们感到遗憾的是未能将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其它国家年轻的一代都已经成长起来了,并且展示了不错的实力,所以为了能够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并且应该更多的参加国际赛事,积累足够的比赛经验,”在本届奥运会夺得铜牌的35岁巴西老将伊曼纽尔说。

  同时,各位选手也希望沙滩排球项目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人们能够喜欢上这项运动,并且能够给予足够的关注,”达尔豪斯说。

  (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