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赵蕊蕊潸然泪下: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三、四名决赛在中国和古巴两强之间展开。两队激战四局 ,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发挥相对稳定以3-1胜出获得铜牌,四局比分为25-16、21-25、25-13和25-20。

  赛后中国女排上上下下在场内互相拥抱,彼此鼓励着对方,安慰着对方,一枚铜牌并不是中国女排奥运前追 求的目标,但是现在面对着这样一个结局,大家也只能默默去接受。“今天我们靠着大家上上下下团结努力 ,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虽然是一块铜牌吧,但是非常来之不易。”中国队队长冯坤感触很多。

  冯坤哭了,赵蕊蕊哭了,姑娘们挡不住心中的泪水,主教练陈忠和也忍不住潸然泪下。“这次奥运期间还是很跌宕起伏吧,我们遇到了困难和挫折,面对了一些失败,包括四年走过来有一些艰苦,但是我们这支队伍 还是并肩作战走到今天。尤其是我们一些老队员,有的真得会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了,所以最后时刻还是非常感动吧。”坐在发布厅里,想到伤心的一幕幕,冯坤眼角又一次湿润了。

  “我自己站在奥运赛场上已经是很荣幸了,但是站在上面的时候,每个运动员都希望争取冠军,尤其我自己告诉自己,尽力去拼每个球。但是我现在感觉,自己最大的满意就是跟队伍并肩作战,走到最后,金牌银牌铜牌,在我心中并没有跟队伍并肩作战重要。”冯坤说。

  “一切都很不容易,我们一起走过了八年。为什么团队精神那么鼓舞士气,其实在团队里一个人的作用很渺小,但是所有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势不可挡,没有什么可以战胜。我们遇到了陈指导,而且有我们这拨人在一起,这是我一生最荣耀的事情。回想起来,挫折真得不算什么,能走到最后,每个人都会觉得很值得。下面年轻队员仍然有他们的实力和勇气,用拼搏精神一直走下去,有全国人民对中国女排的厚爱,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眼含着热泪,冯坤说这句话时却掷地有声。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