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一字一泪解艰辛:铜牌是否圆满 致命天敌(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17   新浪体育

  致命天敌:伤病

  女排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很大一部分来自冯坤、赵蕊蕊这种重点队员的伤病,甚至比赛之前要打封闭

  陈忠和:赵蕊蕊其实在进村之前打了两次,打了一次封闭后,右膝不好又打了一次封闭,但是还是没能完全能够奏效。这次从赵蕊蕊整个比赛过程当中,确实发挥不尽人意,这也不是她的水平,主要体现在拦网和进攻,她如果这两个环节能够发挥,就像我们刚刚打大奖赛的初期就够了。

  另外冯坤也是在比赛过程中,跟美国打完之后胫骨出了问题,当时也是打了封闭,不打可能她很难去打后面的比赛。因为人是有本能的疼痛感,有疼痛感她就会去保护它,保护它就会影响一些技战术的发挥。包括昨天打完巴西,周苏红其实是两个队员搀扶着她回去的,走不动了,一直在吐,第二天在拉肚子,我真担心这场球她能不能发挥她的作用,但是最后她拼出来了,我们球员真的是很不容易。这几年坎坎坷坷太多了,而且也输了很多球。

  2004年拿了冠军之后,北京奥运会这一方面对我们来讲压力更大,而且代表团作战金牌拿了那么多,还需要一个集体项目获得金牌,现在目前集体项目还没有拿到,因为集体项目确实太难了。

  其他困难

  进村之前遇到想不到的困难,仅仅指的是伤病,还是还有其他困难?

  陈忠和:主要还是伤病,另一方面主要是状态,因为有伤病状态没有了。作为一个教练会很注意观察赛前一些状态,例如比赛前活动每一个人精神面貌,作为教练要非常细致去观察。

  但是从进村之后,我感觉状态不是我想像那么好,在碰到这种挫折、压力之后,为保住后面真的是非常艰苦,包括像打美国,我跟你讲过冯坤可能一天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打完巴西队周苏红包括其他队员不知道哭过多少次,也许我们不够坚强,但是又会让很多人感动,包括我们输完美国之后,在车上一些情景,我自己可能也是控制不住,包括我们在准备会的一些谈话,有些教练我们都哭了。

  因为压力还是蛮大的,跟古巴、美国,各国领导都来看,作为我们来讲也非常遗憾,没能够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特别在我们两次领先的情况下,最后给对手反败为胜了,不管从哪一方面都非常难以去接受,但是这个时候首先要去调整好自己,还要调整好队员,我觉得这个路程太苦,太难。

  (新浪体育整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