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冯坤流泪说再见 古巴教头不怀疑自身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在今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排3、4名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以3-1的比分战胜古巴女排,收获一枚铜牌。世界三大社之一的法新社在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赛后的一些情况进行了报道,摘译如下:

  今年29岁的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比赛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流下了热泪,她表示以后将不会再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同时冯坤也表示过去的八年排球生涯是她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光。冯坤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谈到本届奥运会的时候,冯坤表示:“通过本届奥运会,新人向人们展示了良好的潜能,而且我也相信,中国女排永不服输的精神将继续传承下去,”同时她也说道:“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获得金牌,但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为每一分竭尽全力的去拼搏,直到最后。”

  古巴主教练佩尔多莫在比赛结束之后也向中国女排表示了祝贺:“祝贺中国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虽然这只是一枚铜牌,但是也很宝贵。”佩尔多莫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共有5-6支球队有能力获得奖牌,竞争十分激烈。对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佩尔多莫认为古巴队受到了在半决赛中以0-3的比分输给美国女排的影响。他说:“我们很有希望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我们犯了一些错误。”

  由于古巴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并没有取得奖牌,有人开始质疑古巴队的能力,佩尔多莫反击道:“如果你查查世界女排的历史,你会看到古巴获得过很多的冠军。”古巴女排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冠军,并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各位运动员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金牌,他说:“我们的训练确实很刻苦,大家都希望能够发挥自己最好的实力。在与巴西队比赛之后,很多运动员都哭的像个孩子一样。”

  本届奥运会女排项目的决赛稍后也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对阵双方是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

  (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