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感慨北京奥运会之行 并肩八年摘得铜牌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天,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季军争夺战中以3比1力克古巴队,摘得铜牌。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冯坤表示,北京奥运铜牌来之不易,与队伍、教练八年并肩走过也很不容易,相信中国女排后继有人。

  在半决赛上,中国女排0比3负于巴西队无缘决赛。今天,中国女排重整旗鼓,以3比1力克古巴队,摘得铜牌。冯坤说,今天,我们靠着大家上上下下团结作战的精神取得了胜利。虽然是一枚铜牌,但是还是觉得非常来之不易。

  对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之旅,冯坤认为,这次奥运会期间还是跌宕起伏的,有些困难和挫折,也面临了一些失败,包括这四年走过来也有很多艰苦。但是我们这个队伍一直并肩作战走到了现在,而且走到了今天,我觉得还是很激动,尤其是我们老队员,有的可能是最后一次打奥运会了。所以在最后的时刻,我觉得还是非常的感动。比赛有输赢,这是很正常的,大家经历了没有什么遗憾。尤其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中,我觉得输了球还是没有什么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直往前看,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做到最好,走到最后。所以我觉得这种比赛没有什么鼓舞士气,每一场球我觉得大家都会尽全力拼的。

  冯坤表示,当自己站在这个奥运会赛场上,就觉得已经很荣幸了。但是站在上面的时候每个运动员都希望争取冠军。尤其是我自己,我告诉自己尽力拼每个球。我最大的满意其实就是能和这个队伍并肩作战,一直走到最后。其实铜牌、金牌或者银牌,在我心里面并没有与队伍并肩作战这么重要。

  冯坤最后说,和队伍、教练一起走过了八年,的确很不容易。为什么团队的精神是那么的鼓舞士气?其实在一个团队里边一个人的作用很渺小。但是所有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真的是势不可当,没有人可以战胜。其实很确信的一点就是我们遇到的陈忠和指导,而且有这批我的队友,大家能够在一起,这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所以,回想起来挫折真的也不算什么,能够走到最后,大家每个人都会觉得很值得。 我相信年轻队员依然有她们的实力和潜力,她们依然会秉承我们中国女排拼搏的精神,一直走下去。伴着我们所有国人对中国女排的厚爱,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