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排单项最佳:妈妈级攻手MVP 周苏红张娜上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的比赛全部结束,在金牌争夺战中巴西女排以3-1击败美国女排荣登冠军宝座,这同时也是巴西女排历史上首度问鼎三大赛的冠军,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获得亚军。在此前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击败古巴收获铜牌。本次比赛也进行了各单项奖的总结,巴西老将帕乌拉荣膺本次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中国队也有两人上榜,张娜和周苏红分别荣膺最佳防守和最佳一传的称号。

  巴西女排在本届奥运会女子排球的比赛中最终以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其表现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一枝独秀,夺冠也是众望所归,凭借这个冠军,巴西队也打破了逢三大赛无冠的魔咒,“无冕之王”最终在北京完成了首度加冕。在球员单项的排名方面,巴西队也成为了最大赢家,26岁的妈妈级主攻手帕乌拉荣膺本次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本次比赛中,帕乌拉表现稳定,是巴西队夺冠的功臣之一,其头束白色发带的形象和充满激情的球风也一直为大家所津津乐道。这个奖项也是对于其职业生涯长期努力的褒奖。

  本次比赛最佳二传的奖项归属了巴西队的功勋球员、二传手弗法奥,今年已经38岁的弗法奥截至目前已经参加过了五届奥运会,书写了排坛的一段不老神话,其出色的组织能力是巴西能够最终问鼎的关键所在,她也堪称巴西夺冠的最大功臣,巴西队的冠军是对于弗法奥职业生涯的最大肯定,而她也终于能够以一枚奥运会金牌圆满的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而最佳自由人则授予了巴西队的自由人法比,一传稳定、防守能力出色、防守覆盖面积大的法比是巴西队攻防均衡打法中一颗重要的棋子,而她也以自己的出色表现稳定的保障了巴西队的后排防守,最佳自由人的称号授予她当之无愧。

  在其他各单项排名中,中国和古巴各有两奖进帐,美国和日本则各获得一个奖项。

  中国队自由人张娜获得了本次比赛最佳防守奖,周苏红则收获了最佳一传奖,作为中国队一传和防守的中坚力量,两人对于中国队能够赢得铜牌功不可没。需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由人张娜在经过颈椎手术后能够重返赛场已是奇迹,尽管在大奖赛中的状态一直不稳定,但是在奥运会几场关键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还是展现了曾经世界最佳自由人的风采。而接应周苏红在队中除了要担当一传重任之外,还要承担进攻的任务,对于这位已经29岁的老将来说,她在奥运会上的异常稳定,真正诠释了中流砥柱的这个词含义。

  此外,古巴队的卡尔德隆和桑托斯分别荣膺最佳扣球和最佳发球奖,美国队的老将汤姆-洛根获得奥运会最佳得分手的称号,最佳拦网则被日本女排的荒木绘里香获得。

  (Fe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