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之战女排赢得观众掌声 陈忠和获胜后哭得厉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48   重庆晚报
荣誉之战女排赢得观众掌声 陈忠和获胜后哭得厉害

荣誉之战女排赢得观众掌声 陈忠和获胜后哭得厉害

  本报讯 昨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第三名铜牌之争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1(25-16、21-25、25-13、25-20)战胜古巴队摘得铜牌。

  陈忠和 51岁男人哭得凶

  获胜后,主教练陈忠和擦拭着眼角的泪水。面对现场直播镜头,这位51岁的男人哭得一塌糊涂——在刘翔意外退赛后,女排就是国人最大的期待,他承受压力之大难以想象——这枚铜牌比不了四年前的金牌,但同样重要,是对他过去四年所承受压力所经历挫折最好的回报。

  对于陈忠和的去留,排协目前并没有给出准确答复。“如果组织还需要我,我将义无反顾!”面对追问,陈忠和回答到。

  冯坤 最重要的是坚持到底

  作为队长,冯坤一直受到膝盖的伤势的困扰,直到奥运会前才复出,用她自己的话说:“从雅典到现在,四年时间很艰难;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能像一个团队般的一起努力奋斗,肩并肩走到现在,走到今天的铜牌。”

  “为了每个球而战,金牌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能够和女排队伍一起坚持到最后、战斗到最后。”队长的话铿锵有力——她告诉所有人,奖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拼搏直到最后一分的过程,以及给予球迷的态度和给予排球的含义。

  老将 亚洲杯谢幕演出

  用眼泪总结自己四年的付出,用铜牌为自己的奥运会画上句号。

  冯坤今年30岁,周苏红29岁,杨昊,刘亚男和张娜都是28岁,这样的年纪和全身的伤病已经不允许她们有下次奥运会的机会了,所以在北京拿到铜牌的时候,她们不得不向奥运会说再见了。

  但奥运会还不是这些老队员最后一次为国家队而战,今年10月在泰国举行的首届女排亚洲杯比赛将是她们的谢幕演出。那个时候,雅典奥运会时的冠军队伍将就此成为历史。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罗翔 范天亮 张斯瑜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