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奥运实现了两人的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27   解放日报

  首都体育馆的灯光,有些刺眼。队友们都走光了,周苏红最后一个走进混合区通道。看台上的观众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呼着周苏红的名字,原本低头疾走的周苏红猛地抬起头,扬起双手向观众致意。

  这是一次凄美的告别,然而,周苏红可以骄傲地离开。

  “虽然这不是一枚金牌,但这是我们用战斗精神换来的荣耀”,周苏红在赛后表示,“对于我们这些年龄较大的球员来说,这枚铜牌足以让我们感到欣慰。这些年,我们经历过不幸,也经历过喜悦。这枚铜牌让我们在女排最后的日子里,感到无比的开心和荣耀。”

  和以往一样,“炮炮”的顶梁柱作用在比赛中尽显无遗。和古巴队的铜牌争夺赛中,她的跳发球直接得到4分,也多次破坏对手一传,让古巴队无攻过网。

  作为一名29岁的老将,每当球队落后时,每当队友情绪低落时,周苏红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用微笑、用激情去鼓舞队友。谈及周苏红的表率作用,主教练陈忠和又一次哽咽了,“打完和巴西队的比赛,周苏红是被两个队友搀扶回去的,她已经根本没力气了,第二天又拉肚子。今天赛前我还担心,她能否顶得住。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周苏红的身上,有着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精神!”

  去年,周苏红的丈夫、前中国男排主力汤淼在出访俄罗斯时训练摔成重伤,一度生命垂危。周苏红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守候着自己的责任、也守候着她和汤淼两个人的梦想。

  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周苏红曾经说过:“有很多方面的力量在支持我走下去,但是最强大的力量,是来自于汤淼。他是很支持我的事业的。”奥运期间,正在北京康复医院治疗的汤淼,继续着每天11个小时的艰苦锻炼,然后在病榻上为自己的爱妻加油。

  北京奥运会,周苏红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为爱情,也为了两个人共同的梦想。周苏红说,“我是代表我和汤淼两人在比赛,我们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