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走过八年太不容易 遇上陈忠和是一生的荣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面对采访自己的摄像机镜头,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潸然泪下,“我的队员们确实太不容易了!”收获一枚铜牌,中国女排可以昂着头离开奥运赛场,这也是她们的胜利。

  昨天中午率先开打的北京奥运会女排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排面对小组赛曾战胜过自己的古巴女排,重振士气,以3比1取得胜利,具体比分为25比16、21比25、25比13和25比20。

  两支曾经是世界女子排坛霸主的球队,昨日为了铜牌而争,陈忠和说起来有些苦涩,“古巴队一直是我们的好朋友。预赛输给古巴队时,她们说希望我们能在决赛相见,但最终没实现。”两队都在半决赛遭遇惨败,而中国女排更快地调整好了状态,“这场球我们心态处理得比较好,输给巴西队后,很多人哭了。如何调整好心态打好这场球,工作非常难,但我们做到了。”陈忠和说道。

  这届奥运会总共输了三场球,中国女排不仅遭受到了信心上的挫折,更是一度令团队精神有所动摇,甚至队员之间发生了争执,冯坤之所以在中美之战中就落泪,就是因为和攻手无法默契配合、气急攻心……然而这毕竟是中国女排,“女排精神”巨大的凝聚力令所有队员消除龃龉、迅速重新抱成一团。

  “今天我们是为了荣誉而战。”周苏红说,她堪称本届奥运会发挥最稳定的中国球员。而冯坤本场也找回了从容指挥的感觉,这场比赛或许就是她在中国女排的告别战,而此时的冯坤让我们找回了昔日的“世界最佳二传”。

  坐在赛后新闻发布厅里,冯坤激动得泣不成声,“一起走过了8年,的确很不容易。团队精神为什么这么鼓舞士气,一个团队里个人作用渺小,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势不可挡,”她的话令所有人动容,“我们遇到陈导,我的队友能够在一起,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挫折真的不算什么,走到最后每个人都觉得很值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