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铜牌争夺战欧洲两强争霸 俄罗斯3-0胜意大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首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欧洲两强俄罗斯和意大利遭遇,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摘得铜牌,三局比分为25-22、25-19和25-23。

  俄罗斯男排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最后时刻没能顶住遗憾无缘决赛,他们的网上优势略胜于正处于相对困难阶段的意大利男排。

  此役俄罗斯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萨列夫、特丘辛,副攻沃尔什科、库列绍夫,接应米哈伊洛夫,二传格兰金和自由人维尔波夫。意大利男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马蒂诺、兹拉塔诺夫,副攻玛斯特兰杰罗、比拉雷利,接应费,二传维尔米格里奥和自由人科萨诺。

  首局比赛3平之后俄罗斯队凭借沃尔科夫的快攻、米哈伊洛夫的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6-3超出,格兰金的拦网得手使得俄罗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意大利男排主动失误较多,俄罗斯在网上优势明显以13-6占先,俄罗斯男排一攻稳定凭借特丘辛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暂停后意大利男排凭借多变的线路将比分紧追不舍,兹拉塔诺夫连续发球破攻迫使对手出现失误,意大利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8,维尔米格里奥封死米哈伊洛夫的强攻更是将比分扳成19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1平,兹拉塔诺夫的扣球失误让俄罗斯以23-21超出,科萨列夫的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2,俄罗斯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男排保持了强势,沃尔科夫以及米哈伊洛夫先后拦网得分让本队以3-0占先,米哈伊洛夫的发球连续直接得分以及齐索拉的失误让俄罗斯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意大利队换上老二传梅奥尼进攻稍有起色,俄罗斯则出现了波动,马蒂诺的强攻接连得手以及玛斯特兰杰罗的快攻让意大利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10。米哈伊洛夫的强攻以及沃尔科夫的拦网让俄罗斯以15-10占先,特丘辛的两次强攻被拦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12-15,好在米哈伊洛夫吊球得分让俄罗斯以16-12保持领先。暂停后齐索拉的强攻失误让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18-13,马蒂诺的强攻让意大利将比分紧咬不放,俄罗斯凭借米哈伊洛夫的强攻以22-18占先。相持阶段马蒂诺两次扣球失误让俄罗斯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随后马蒂诺的发球下网让俄罗斯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费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俄罗斯占据了主动,库列绍夫封死费的强攻更是让本队以6-3占先。虽然俄罗斯队的失误一度让意大利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沃尔科夫的扣球还是让俄罗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将比分扳成9平,科萨列夫的反击命中让俄罗斯迅速以11-9超出,意大利凭借出色的拦防顽强追至14平,但是米哈伊洛夫的强攻以及特丘辛的探头还是让俄罗斯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米哈伊洛夫的凌厉攻势让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20-15,拦防出色的意大利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0-21,俄罗斯则凭借米哈伊洛夫的强攻以22-20占先。特丘辛的平拉开命中使得俄罗斯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沃尔科夫的快攻使得俄罗斯以25-23胜出,从而以3-0击败对手。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