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老将最后一场奥运演出完美谢幕 精神永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北京奥运女排()铜牌争夺战,当最后一个球扣下,中国队的所有队员一拥而上,抱在一起……

  慢慢走到场下,张娜(blog)蹲在运动员席前,紧紧地抱着坐在长凳上的冯坤(blog),大家的眼泪成为对这枚宝贵铜牌的最好诠释,也成为对这一届中国队走过4年的最好怀念。队员们从混合区走过,头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们大多脸上带着笑容,因为这枚铜牌是她们努力拼搏的结果。老队员们大多红着眼圈,迎着观众们的欢呼声走过去,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她们最后一次奥运会。

  坐在新闻发布厅,冯坤只说了几句话就哽咽起来。“这4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艰苦的日子,所有人一直并肩走到今天。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了。”

  实际上,对于中国队的老将们,这一届奥运会她们准备了太久,也战胜了很多挫折和困难。赵蕊蕊和冯坤两名老伤员在这4年中经过了数次手术,经过了寂寞的康复,终于站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在奥运会女排比赛之前,赵蕊蕊连续打了两针封闭才能够坚持比赛;冯坤在平时训练一堂课就得冰敷两三次,而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后她的胫骨也出现问题,只能依靠封闭坚持。老将张娜在世锦赛后进行了颈椎手术,能够站到北京奥运会赛场,对于张娜来说就已经是一个胜利!在与古巴队进行铜牌争夺战之前,杨昊动情地跟大家说:“这一场球,我们都要豁出去!”话虽简单,却正是中国队老将们顽强拼搏的意志的体现。

  也许这真的是中国队老将们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次“演出”了。即便没有金牌的灿烂荣光,但是她们的顽强拼搏精神,她们留在赛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会为人们所记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