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谢·感动·感慨 陈忠和落泪宣泄内心情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22   新民晚报
感谢·感动·感慨 陈忠和落泪宣泄内心情感

  这个不屈的福建男人,终于还是落泪了,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尽情宣泄内心的情感。

  首先是感谢。“我感谢冯坤,作为队长,她坚持到了今天,很不容易。”陈忠和的语气,依旧是慢条斯理,“2年前,医生判定,她的腿已经不能打比赛了。膝盖积水,居然挺到现在,太不可思议了。”

  其次是遗憾。8年来,中国女排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2003年世界杯,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夺取了阔别已久的世界冠军头衔。而今夺铜,必然是一个遗憾。“这几年,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对巴西那场球,我们起伏太大。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最终没有完成……”

  然后是感动。陈忠和记得很清楚,杨昊在上场前对队友说,希望大家今天都能豁出去。他听了,脸上露出标志性的微笑,大声告诉姑娘们,“忘记前面的比赛,把最后一场拼下来,拿枚奖牌给自己留一段宝贵的回忆。铜牌,是一个不是圆满的圆满。”现在对记者说起这通话,他却哭了。

  最后是自责。“这几年太难,雅典都没有这么哭过。我们的压力太大了,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期望,我们一直梦想着金牌。”这一段话,因为哽咽,陈忠和停顿数次,“没打好,是我的责任,我们有些急于求成。但是,我们努力了。”

  至于自己的未来,陈忠和表示:“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继续为排球做贡献,我义不容辞。”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