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一枚铜牌弥足珍贵 陈帅坦言太不容易现在好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56   北京晚报

  昨天中午,陈忠和再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让眼泪尽情挥洒。他用自己的努力艰难地率领中国女排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所有征程,一枚铜牌弥足珍贵。

  8年来,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他率领他的中国女排走过了不平凡的8年时光,姑娘们用一场胜利告慰陈忠和。“不容易呀!”陈忠和发出这样的感叹,“这几年我们很不容易,遇到了很多挫折,对巴西队那场球,我们起伏太大,北京奥运会目标是进前三名,但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夺金,最终没有完成……”陈忠和的眼泪再度流下,时间在那一刻凝固了。缓了一会儿,陈忠和又说:“杨昊上场前就说,希望大家今天都能豁得出去。我就和她们说,忘掉前面的比赛,把最后一场拼下来,拿枚奖牌给自己一段回忆。这个铜牌是一个不是圆满的圆满。”陈忠和又哭了,一度说不下去。记者们耐心地等着他释放自己的难抑的情感。“来这里之前,有人就告诉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困难时候……”陈忠和的眼泪无法抑制。

  陈忠和在2003年世界杯赛场,夺取了阔别17年之久的世界冠军,当时陈忠和的眼泪是兴奋。时光飞逝,2008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的眼泪含意更多。曾经面对不少媒体的抨击与批评,陈忠和没有哭,许多困难时刻,他也没有哭。但是,这次陈忠和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因为这几年走得太难,年轻人太少,无法抗击到底,冯坤等老人伤病多。赵蕊蕊在进奥运会时,我发现她的伤没完全好,而且状态不好。太多的变故,一时间我接受不了。我们的压力太大,非常大,我们承载着国人太多的期望。我们一直梦想着金牌……没打好,是我的责任,我们的心态没处理好,急于求成。最后,我还是高兴的,因为我们努力了!”

  那么冯坤与赵蕊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陈忠和说:“赵蕊蕊打了三针封闭,但效果不好,可能是奥运会的压力吧,她的发挥不理想,尤其是拦网和进攻没打出来。冯坤在打完与美国队的比赛后,即便打了封闭,但是胫骨还是出了些问题,她忍受着疼痛,完成了比赛,从而影响了技战术发挥。”此外,周苏红在打完与巴西队比赛后,是队友扶着她回去的,回去后她就吐,身体很差。“我真没想到,最后与古巴队的比赛,她居然拼出来了。”陈忠和动容地说。

  陈忠和说:“代表团的金牌很多,但太需要一枚集体项目金牌了,但这太难了。”自己是否还会愿意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呢?陈忠和说:“对我来讲,4年的任期已经结束,今后的事情还未考虑,现在最想的就是休息一下,好累!”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