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未进八强但已是突破 中国男沙期待成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滩排球比赛中,中国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1/8决赛中失利,无缘八强,获得并列第九名。尽管有些令人遗憾,但是,从他们凭借自身的实力打进北京奥运会那一刻起,每一场胜利都是中国男沙的突破。

  沙滩排球运动引进中国较晚,而中国男沙的发展更晚于中国女沙。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沙均各有两对选手通过资格赛获得了入场券,中国男沙却是一无所获。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沙才于2006年正式组建参赛。经过一年的训练和比赛,徐林胤/吴鹏根和李健/周顺开始征战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两年多的时间内,这两对选手都有较大的进步,特别是徐林胤/吴鹏根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获得了五枚银牌和两块铜牌,创造了中国男沙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们以奥运积分榜第五的名次成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李健/周顺也有不错的表现,曾在2007年世锦赛中获得并列第五名,但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与奥运资格失之交臂。

  北京奥运会,徐林胤/吴鹏根依照相关规则成为1号种子,分在A组。在小组赛中,他们表现出色,较好的发挥出“高高组合”的特点,三战三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成功打进十六强。只是与德国名将克伦佩雷尔/科伦争夺八强资格的比赛中,在对手多变的进攻、盯人拦网和拼发球的战术下,徐林胤/吴鹏根暴露出经验上的不足,未能及时应变,自身特点打不出来,失误过多,最终以0比2失利,止步八强之外。

  尽管徐林胤/吴鹏根未能在北京奥运会打进八强让人有些遗憾和惋惜,但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他们在几乎从零起步的基础上,通过自身的努力,迅速进入世界强队之列,无疑显示了中国男沙的进步。其实,男沙比赛除了实力之外,还包括经验、心理等因素。徐林胤/吴鹏根毕竟年轻,还有时间去提高和加强自身。希望北京奥运会是他们再度前进的开始,在下一届奥运会争取更大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