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获第五超额完成任务 中国男排任重道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1: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成功晋级八强,以并列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征战之旅。这个成绩,不仅实现了中国男排赛前“打一两场让观众满意比赛”的目标,而且超额完成了任务。不过,名次并不等同于实力,中国男排的道路仍很漫长。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因前苏联、东欧等国家的抵制而得以替补参赛后,由于实力原因,中国男排再与奥运会无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了入场券。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男排虽然不敌保加利亚、意大利和美国三支强队,但是以3比2相同比分战胜了委内瑞拉和日本队。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更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险些大逆转成功。不仅打出中国男排的精神和特点,更是成功晋级八强。尽管在1/4决赛中,他们负于实力强大的巴西男排,但并列第五名的成绩还是创造了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历史。

  实际上,周建安自接手中国男排并于2006年重组队伍后,在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亚锦赛的成绩并不突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战胜了委内瑞拉和日本队,并不是说实力强于对手,只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技战术的发挥要略胜一筹。而与意大利、美国、保加利亚和巴西队的比赛,则暴露了中国男排与世界级强队的差距还是相当显著的,无论在队员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水平上。因此,中国男排未来的道路还是漫长的,希望他们把北京奥运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从而尽快提高技战术能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