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奥运非最终赛程解读 北京奥运首金将属女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联合体北京电(记者 张宾)日前,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公布了赛程。根据赛程安排,首金极有可能“花落”女子举重48公斤级这个项目。此后举摔柔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一赛程并非最终赛程,首金依然有可能诞生于射击场上。这个级别,中国有两名世界级选手——王明娟和杨炼。王明娟是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而杨炼则保持着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对于最终人选,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表示,一切都要等到奥运会前才能决定。

  据马文辉介绍,杨炼属于“大器晚成”型选手,尽管年龄已经25岁了,但参加的世界大赛不多,经验并不丰富。去年,是杨炼爆发的一年,在10月份的圣多明各世锦赛上,她打破了这一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今年才年满22岁的王明娟,成名已久,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为了让运动员多参加一些比赛,去年我们采用了轮换制,杨炼和王明娟分别参加了两项赛事。”马文辉说。

  对于为中国代表团摘首金这一重任,马文辉坦言“既有压力,也有动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卓丢掉这一级别的金牌。马文辉强调,雅典失利是前车之鉴,这枚金牌绝非中国囊中之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