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克服多年来伤病困扰 张湘祥盼望再上奥运会举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2: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这样的成绩,让我对自己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带来了信心。”昨天早上,还陶醉在前晚胜利喜悦中的现为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福建选手张湘祥这样告诉记者。

  张湘祥和石智勇是老乡,同是从福建龙岩走出来的举重运动员。张湘祥的成名比同龄人要早一些,可谓少年得意。他9岁开始举重训练,12岁就被北京少体校录取。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仅17岁的张湘祥获得56公斤级铜牌,一战成名。2001年在广州举行的九运会上再接再厉,获得了金牌。之后,伤病一直困扰着他,他一度与举重训练房无缘。2004年,他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于是他站在了杠铃前,重新开始自己的运动生涯。去年4月,他跟从陈文斌教练训练。这次能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获得62公斤级的两块金牌,张湘祥对9月在泰国举办的举重世锦赛有了一个盼头,他有可能参加生命中的第一次世锦赛。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张湘祥在憧憬中也保有一分理性,他说:“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心愿就是参加奥运会。我在2000年参加过奥运会,但是错过了雅典奥运会,曾经以为悉尼奥运会是我这一生唯一的一次奥运会了。如今有这样的成绩,我对自己时隔8年后再参加奥运会,有了不小的信心。但是62公斤级的争夺还是相当激烈的,像这次没参赛的广西的丘乐,以及这次比赛没发挥好的湖南的毛角都非常有实力。要想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还需要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