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国政:申奥成功时忘记肚子饿 08奥运要战胜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10  新浪体育

  对于已经32岁的张国政来说,如果单单从追逐荣誉的角度来看,头顶着那么多光环的他应该称得上是无欲无求了,但是,为了一个“战胜自己”的目标,他依旧戴着一身的伤痛,坚持站在举重的赛场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任何一个从事体育事业的人来说都是极大的诱惑,在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别是一番感慨。

  “当时(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归属宣布时)其实我特别痛苦,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在土耳其,我第二天就要参加比赛,正是降体重到最难受的时候,只能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张国政用他特有的幽默语言描绘着2001年7月13日时的自己,“可是结果一宣布,北京申奥成功之后,我立马就从窗上跳起来了,完全忘了肚子饿,跑到楼道里大喊大叫‘北京申奥成功啦’,喊完一通才想起来头晕,呵呵!”说起这次“后知后觉”,张国政憨憨地笑了笑。

  激动的显然不止是张国政一个人,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参加比赛,从莫斯科传来的那个声音还是让举重队全体上下都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喜悦。“当天我们所有人都特别高兴,马领队大手一挥,让宾馆把所有的酒都拿来打开,管它贵不贵的,我们中国人要庆祝!”这样说着的时候,张国政的脸上布满着代表骄傲的笑容。

  确实,举重运动员的艰辛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流血流汗的同时支撑着他们的正是为国争光的民族自豪感——这样的自豪感其实也属于每一个中国人。距离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六年,而离2008年奥运会的正式揭幕也已经只剩下不足400天的时间,在运动员们全力备战,准备在家门口为祖国争取好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尽力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真正把2008年奥运会办好,向全世界证实中国人民的团结和能力!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