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力士训练举重前先按摩 有利于受伤部位的血液流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2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举重大力士通常在每日训练结束后才进行按摩放松,但记者7日在大别山石关训练基地发现,中国男子举重队如今把按摩环节安排在每日训练做准备活动之前。

  7日上午9时,正在这里进行封闭训练的男队准时出现在训练房。记者发现,一些队员正在做准备活动,而石智勇、张国政等名将一转眼不见踪影。“他们在按摩房呢,”一个队员指引记者来到训练房边的一个小房间。

  只见房间里放了4张按摩床,石智勇、张国政、吴美锦和李宏利各占一席,4个队医针对不同的部位给他们按摩。队医刘长江介绍说,训练前的按摩使用“赛前热身按摩膏”,这是专为运动员准备的一种能发热的按摩膏。

  刘长江一边给石智勇按摩一边告诉记者:“训练前按摩能够缩短准备活动时间,提高肌肉兴奋度,增强关节灵活性,预防运动造成肌肉细小纤维撕裂。”队医罗凌称,他们主要在这些队员过去受伤的腰部、膝盖等部位按摩,这样有利于这些易受伤部位的血液流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