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举重世锦赛中国15强将冲击12枚金 陈燮霞力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0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泰国清迈决出了首枚金牌。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没有辜负众望,陈燮霞连获女子4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名将泰兰最终名列第三。

  作为世界举重界的最高水平较量,本届世锦赛由男子第76届世锦赛和女子第19届世锦赛组成。共有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对于参加本届世锦赛的运动员来说,由于本次比赛的成绩将与能否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挂钩,因此各国都派出了较强阵容出战。中国队派出15名队员,将在男子5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赛前国际举联公布的男女各级别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中国选手在男子两个级别和女子6个级别上占据了首位。(巴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