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三金王杨帆:夺冠并不兴奋 争取站上北京奥运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年仅20岁的杨帆19日第一次站到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性格内敛的他满脸喜悦,但并没有特别兴奋。“这是因为我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吧,应该能到320(公斤)的。”他说。

  尽管拿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杨帆在抓举和挺举比赛中都和朝鲜“黑马”尹永书打成了平手,最终仅仅是依靠体重的优势获胜,也难怪杨帆不够兴奋。“最后一把没有提重量是我们的战术安排,能够确保金牌。要说紧张,最后一把当然还是紧张的。”不过杨帆说,“今天没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应该能到320(公斤)的。”

  2004年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得主石智勇当时的成绩是325公斤,此前中国队一直认为,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成绩应该达到320公斤以上。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杨帆表示,在这里比赛和在国内还是有区别的,“不过也谈不上压力,只能说自己尽力而为吧。北京奥运会的气氛应该比这里更热烈,主场作战有优势也有压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也站在领奖台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