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锦赛证明69公斤级霸主 张国政换个身份再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22:22  新浪体育

  10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内正进行着重庆队与大同队的女子升降级对抗赛。笔者却在现场发现 了一个另一个熟悉的身影——上个月在泰国清迈举行的200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夺取69公斤级冠军的 张国政,他怎么也来了?

  世锦赛交出满意答卷

  “我现在是山西省的队员了,所以过来跟领导见个面。”生在福建,转投云南,现在又成为山西省注册 运动员,雅典奥运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张国政已经完成了新身份的适应期。

  回忆起清迈举重世锦赛夺金的一幕,张国政有些感慨:“前一段跌跌撞撞,因为受伤的影响,很多人质 疑我,说你还能不能参加测验,还能不能参加世锦赛?这块金牌为我重新找回了自信,也证明了自己在 69公斤级的霸主地位!”

  “感谢很多关心我,还有支持我的领导对我的信任,这也是给他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明年奥 运会打下了一个很坚实的基础。”不过,从中张国政也发现了其中还需更加完善的地方,“抓举还差5 公斤,挺举还差7.5公斤,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成绩,接下来对我最重要的就是防伤、防病,配合好各 方面的力量,争取明年奥运会最大的胜利。”

  “伤不可怕,思想上别受伤”

  7月28日,正在大别山训练基地备战世锦赛的张国政在做后蹲动作时将腰扭伤,为了保证张国政的正常 训练,山西省体育局专门派出了陈银梅教练和一名队医全方位负责张国政的训练和后勤保障。

  “其实也很正常啦,前一个阶段都是肌肉出问题。先是大腿的拉伤,后来是腰的扭伤和关节错位,一个 接一个在阻碍我恢复的进程。”伤情的出现,让备战世锦赛的张国政“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同时他 也感受到了旁人对自己的质疑。

  “别人质疑我的时候我开始不质疑自己了!相信自己,要有一个昂扬的斗志,伤不可怕,思想上别受伤 。”虽然有伤在身,但张国政始终在在心里暗暗叫劲,“对于伤病的经验,配合医生的治疗,我对自己 说要相信自己,这一切都能坚持下去。这一辈子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坚持!”

  山西之旅,体验“底气、才气、灵气”

  正是源自这份对自己的信心,张国政再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背后的艰辛只被他举重若轻般提起。

  “降体重很辛苦,人像大病一场,所以现在正在恢复性的训练当中。一开始是控体重,严格来讲是从15天前开始急控。头一个礼拜每天吃半顿,最后七天基本上就是靠维生素,蛋白等基本营养成分补给来维持生理的基本需要,再配合蒸桑拿。”为了这次世锦赛,张国政总共瘦了超过7公斤。

  9月23日从清迈回国之后,稍事休整的张国政于9月26号赴山西省汇报工作,9月30日踏上了归途,国庆长假他只休息了一天,10月2号就开始了正常的训练。

  “先去了山西省博物馆,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山西的底蕴非常深厚,给我增加了底气;然后看了看乔家大院,感受了晋商的聪明才智,给你增加了才气;接着又去了五台山,增加了灵气。”张国政说起这趟“山西之旅”来头头是道,“三者合一,也就增加了我在赛场上的勇气和霸气。”

  这趟旅途并不孤单,妻子高文娟也一同陪伴。“参加奥运会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追求,对家庭我一直心有亏欠,所以我更要报答那些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对我的知遇之恩。”张国政动情说道。(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