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举重骨子里力量铸王者之师 世界冠军都是麦霸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1: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作为夺金大户的女子举重队平日里都在忙些什么呢?日前,记者专程采访了刚刚签约钙尔奇的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侃侃而谈,在他看来,女举姑娘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样值得我们去解读。

  “除了科学训练,合理的食物、营养摄入,我们女举也很注意运动员精神力量的磨炼。”马指导向记者介绍,平日训练结束后,队内会组织队员们观看电视连续剧《亮剑》:“这是一部好片子,我们可以从中感悟军人坚强的意志品质,而队员们也很喜欢看,实际上,每次大赛前我们教练员和队员都会簇拥在一起,高唱军歌……”的确,一直以来,女子举重队能够傲视世界举坛,除了自身实力以外,骨子里蕴含的精神力量同样不容忽视。

  考虑到队内的训练非常枯燥,举重队也会给队员们安排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会组织队员们去唱卡拉OK,她们可都是麦霸级的,有时候也会组织去郊游,参观博物馆。”按照马指导的话说,“放松好了,队员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

  举重很枯燥,就是和杠铃打交道,每天重复一样的动作,但是对于那种艰苦,女举队员也已习以为常,因为她们每个人内心都渴望为国争光,“是呀!不仅很多现役的队员在刻苦训练,为了国家荣誉,唐功红、陈艳青等退役的世界冠军也回归举重队,再次投入到艰苦枯燥的训练备战中。”马指导坦言“骨子里的力量”让女子举重队员们成为赛场上、生活中的强者,悉尼奥运会冠军陈晓敏16岁时便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在退役之后的七年时间里她从一名奥运举重冠军变身为一名报刊人;全国冠军邹春兰,更是在退役后开办了自己的洗衣店,通过不断摸索,开辟出行之有效的经营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