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举重邀请赛中国摘得首金 王明娟"升级"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顾涓)“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22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赛,中国队的王明娟和越南队的黄英俊分别摘走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参赛名单出现大变化,原定出赛的该级别主力选手李萍、邱红霞并未上场,取而代之的是48公斤级选手王明娟。尽管升了一个级别,但王明娟的实力仍然足以傲视群芳,只有她的队友岑丽娟和去年世锦赛第六名、泰国选手苏达有可能对她造成威胁。比赛中,王明娟6次试举全部成功,以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20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苏达的抓举和挺举最后一把分别要了91公斤和114公斤,但都没能试举成功,最终以19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岑丽娟以总成绩201公斤获得亚军。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告诉记者,本次测试赛虽然请到了一些高水平选手,但并不是顶级水平,比赛更多只是为了测试场馆。参赛选手对这个场馆的硬件交口称赞,不过许多运动员反映,这里的灯光有些太亮了。岑丽娟也表示,在挺举时,灯光有些晃眼。记者了解到,之所以灯光如此亮,更多是为了配合电视转播的需要。

  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好手黎立志同样爽约,出战的是吴景彪和陆金毕,但状态更好的则是越南名将黄英俊和古巴选手阿尔瓦雷斯·费尔吉奥。黄英俊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都高于其他选手,抓举128公斤,挺举150公斤,他最终以278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陆金毕和费尔吉奥的总成绩同为271公斤,陆金毕凭借体轻优势获得亚军。吴景彪只举起256公斤的重量,这与他去年城运会280公斤和世界杯269公斤的总成绩都相去甚远。不过,黄英俊这次的成绩如果放在去年中国的城运会上,连前三名都进不了。

  本次比赛共设4个级别的比赛,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运动员参赛,同时吸引了26家境外媒体前来采访。全部比赛将于23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