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举猛将和谐竞争奥运资格 为崇高目标三人达成共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很爽!”昨日,夺得“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女子53公斤级冠军后,中国选手王明娟如此描述升级的感受。作为48公斤级奥运资格竞争者之一,王明娟这次以国家一线队的代表身份提前感受了奥运场馆———北航举重馆。另一位中国选手岑丽娟夺得银牌。

  本届邀请赛,男女分设两个级别,并没有王明娟所在的48公斤级。她透露,升级参赛是领导的安排。作为代表,她将会把适应场馆的情况反馈给全队。对于场馆的蓝色背景、温度,她连称满意。谈及值得改进的地方,王明娟指出,“灯光稍有点亮。”

  女子48公斤级极可能产生奥运首金,目前,杨炼、王明娟和陈燮霞角逐这一级别的奥运资格。王明娟承认竞争的残酷,不过她表示三人的竞争属“和谐竞争”,“我们场上是对手,下了场是朋友,出国比赛都会相互带礼物。一旦站在奥运会的举重台上,我会拼尽全力。但无论谁参加,只要金牌留在中国就行。”

  在晚上举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越南选手黄英俊(音)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陆金毕获得亚军。今日,将进行女子75公斤以上级和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