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举重穿插文艺表演 北京奥运会有望注入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顾涓 黄杰) 婀娜多姿的孔雀、翩翩起舞的蝴蝶、数米高的中幡在手中玩耍……这些引来阵阵掌声的表演,来自“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各个项目抓举和挺举比赛的间隙。

  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鉴23日告诉记者,抓举和挺举的间隙穿插文艺表演,这在国内的举重赛中经常见,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国际赛事中进行文艺与体育间的“变脸”还较为鲜见。不过,在本次以测试场馆和竞赛组织运行能力为主的邀请赛中试行“变脸”的做法,得到了国际举联的认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富有中国特色的舞蹈和民俗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当中幡表演出现在举重台上时,正在休息的运动员也耐不住了,纷纷和教练员一起出来观看,并用相机拍下这些在他们看来不可思议的表演。

  3岁的小观众袁钰添随妈妈来赛场“提前感受奥运会”,可是选手们反复举起沉重杠铃的比赛过程让她提不起精神。忽然间她兴奋地高喊:“蝴蝶!我看见阿姨跳的是蝴蝶舞!”表演显然比比赛更能让小家伙兴奋。

  国际举联中国籍的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是我们在举重赛场加入‘中国元素’的初衷。当然,提高举重比赛的观赏性也是一个因素。”他表示,如果测试成功,这种形式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杠铃初步确定为中国制造。两个不同品牌的国产杠铃,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亮相。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际举联在其负责的比赛中对杠铃的选择十分严格,能够成为其“指定”训练杠铃非常难,成为“指定”竞赛杠铃就更加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