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举重邀请赛各环节好评如潮 唯一难题奥运派谁上(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40  都市快报
示,“这次比赛重在测试,火药味不够。在北京奥运会真正开战的时候,成绩将会有较大的提高。有很多纪录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出来。”

  幸福的烦恼

  谁上谁下是难题

  奥运名单6月揭晓

  已经拿到北京奥运会男6人女4人满额入场券,但是马文广笑不出来。因为他遇到了跟中国乒乓球队类似的烦恼。“中国举重队人才济济,到底最终由谁出战北京奥运会、参加哪一个级别的角逐,这是一个难题。”马文广坦言。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马文广公开了举重队的选材标准。“我们一切拿成绩说话,拿状态衡量。”马文广介绍说,2008年对选手实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赛事有两项,一是年初的全国锦标赛,再就是4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最终,中国举重队会衡量队员成绩,同时参考外国对手状态等多方面因素。“各洲际赛事结束之后,在六月份公布举重队的参赛名单。”

  幸运的是,中国举重队内部形成了良性竞争的宽松环境。在北京奥运会上,举重48公斤级项目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首金项目。这个项目的内部竞争也格外激烈。

  “在赛场上,杨炼、陈燮霞和我确实存在竞争。我们三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最终能站在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但私底下,我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王明娟笑呵呵地说。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卓在这个项目上失手,这也成了举重队的一大遗憾。2008年在家门口,中国举重队想弥补遗憾,当然他们还要面对与另一支“王牌军”——射击队间的争夺。教练马文辉说:“如果北京奥运首金产生在女子举重,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

  延伸阅读

  耍中幡 跳民族舞

  举重也要搞搞新花头

  据新华社 3岁的袁钰添随妈妈来北航体育馆“提前感受奥运会”,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可是选手们反复举起杠铃的过程让她提不起精神。忽然间她兴奋地高喊:“蝴蝶!我看见阿姨跳的是蝴蝶舞!”表演显然比比赛更能让小家伙兴奋。

  婀娜多姿的孔雀、翩翩起舞的蝴蝶、数米高的中幡在手中玩耍……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出现在抓举和挺举比赛的间隙。当中幡表演出现在举重台上时,正在休息的运动员也耐不住了,纷纷和教练员一起出来观看,并用相机拍下这些在他们看来不可思议的表演。

  穿插文艺表演,这在国内的举重赛中常见,但是在国际赛事中还较为鲜见。不过,在这次邀请赛中试行“变脸”的做法,得到了国际举联的认可。

  国际举联中国籍的副主席马文广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感受中国文化,是我们在举重赛场加入‘中国元素’的初衷。”他表示,如果测试成功,这种形式有可能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