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唐功红后谁扛起山东举重大旗 两女将距离08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是每一名竞技体育运动员的梦想;而山东选手刘霞,对此更是有着强烈的渴望。自从唐功红无奈退出国家队之后,备战北京奥运的山东选手就只剩下刘春红和刘霞。在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之后,汗水满面的刘霞对本报记者讲述了她的奥运梦。

  63公斤级选手刘霞,曾荣获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全运会、亚运会的金牌,却唯独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这对于她实在是一个天大的遗憾。至今没有参加奥运会,不是由于她没有夺取金牌的竞技实力,而是参加奥运会的名额仅有4名,她们分别来自4个不同的级别,而每个级别只有一名选手参赛。

  性格倔强的刘霞,为了追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实现人生最为重大的奋斗目标,在战胜一次次痛苦的伤病之后,至今依然与冰凉的举重杠铃为伴。刘霞今年27岁了,但她至今没有心思顾及自己的婚事。每天从宿舍到举重馆再到餐厅,如此“三点一线”的生活是枯燥的:天不亮就起床,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早餐后,来不及休息就要奔赴举重馆;午餐后休息两个小时,再次来到举重馆进行训练,直至傍晚才完成训练计划。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只有4张,而参加备战的世界冠军及世界纪录创造者则多达12名。因此,中国女举的大多数顶尖选手,只能享受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而无缘享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喜悦。当然,姊妹们都梦想幸运降临在自己的头上,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夺取冠军,让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上飘扬,让《义勇军进行曲》在祖国上空飘荡,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梦想。

  在接连不断的伤病与训练不畅的烦恼面前,刘霞并没有因此而后悔与哀叹,她们仍旧充满信心地埋头苦练,直至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会名单的最终时刻。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