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文广:奥运会举重争创辉煌 八大冲金点全靠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在雅典奥运会中,中国大力士在男女5个级别夺取金牌,占据了中国军团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一强,创造了中国举重运动的空前佳绩。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大力士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坦言:争创中国举重运动的空前辉煌。

  根据去年清迈世锦赛的战绩,奥运会中国举重指标为:6名男选手确保两金,即确保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金牌,争取夺取56公斤级的冠军、向75公斤级金牌发起强力冲击;女子4名选手确保3枚金牌,争取包揽全部4枚金牌,尤其是北京奥运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该级别有可能产生全部赛事的首枚金牌。中国大力士在北京奥运有8个冲金点,而其能否获得较为理想或理想的战绩,就要看今年冬训的备战状况如何。

  “从目前集训的情况看,中国大力士的后勤保障非常到位,在训练手段和训练节奏上有所创新,运动员在身体素质与专项素质上有所提高,大多数选手的竞技状态得以正常恢复,有的选手在竞技水平上创造了新高度。我们清楚地知道,中国大力士肩上担子的沉重和责任的重大,我们定将全力以赴,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中不辱使命。”马文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