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教练证实唐功红无缘奥运会 女举恐放弃75公斤以上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此,对于在女子举重7个项目上都有冲金实力的中国队来说,在参赛人选上不得不仔细斟酌。如果女子75公斤以上级夺金的把握不大,中国军团很可能会将宝贵的名额留给其他级别。记者郑亮

  内幕

  怕血压高 唐功红手机都不敢用

  在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前,唐功红就一直备受高血压的折磨。事实上,当天夺冠后她就感觉非常不适。在奥运村内,队医即时为唐功红敷冰袋,并进行了针灸,她的症状才有所缓解。回国以后,“憨妞”回山东省举重队做起了教练,基本上是休养身体。在威海时,唐功红每半个月就要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生活稍微不规律就会有头晕反应。由于担心手机频率影响身体,唐功红平时连手机都不敢用。“因为都说手机辐射会加重高血压的发病率,所以我基本上不用手机,有什么事情就用教练的。”

  去年6月重回国家举重队,唐功红的身体状况仍不容乐观。由于高血压发病突然,后果严重,唐功红当时没有和其他运动员一起住在天坛公寓,而是住在附近的宾馆里。“我的高血压需要随时有人监护,所以我和队医、教练一起住在宾馆里,以防夜里万一有什么危险,好第一时间抢救。”在京的几个月里,唐功红训练非常刻苦,但每练上一会,就要休息几分钟。由于身体反应的不断加大,为安全起见,“憨妞”只得含泪再次选择离开。郑亮

  新闻链接

  北京奥运这些英雄已经无缘

  他们曾经给中国带来无尽的荣耀和欢乐,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地飘扬。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一些现役运动员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和唐功红一样,已经无缘登场。请不要为他们而哭泣,因为他们已经用自己的青春,写出了灿烂的一笔!

  王义夫:尽管他没有宣布退役,但已经逐渐完成了向一个优秀教练员的转型,我们已不能在奥运赛场上再次听到他的枪声。

  孙英杰: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这位最近复出的长跑名将已难复当年之勇,田管中心对她的北京奥运之路进行了表态:基本无望。

  “三剑客”:由于男子花剑团体赛未进入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让“三剑客”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等老将壮志难酬。

  罗微:同样是奥运比赛项目调整的原因,女子跆拳道目前只剩下49公斤级及67公斤以上级两个项目,罗微不得不成为陈中的替补,基本无缘北京奥运。 记者郑亮

  唐功红小资料

  生日:1979年3月5日

  身高:172cm

  籍贯:山东烟台主要

  成绩:2001年:第9届全运会75公斤以上级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75公斤以上级冠军2002年:世锦赛75公斤以上级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75公斤以上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