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举奥运名单竞争激烈残忍 穆爽爽难胜张美兰恐遭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平原报道

  目前在国家队,有11名选手有希望竞争奥运资格,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队只有4个参赛名额。陈燮霞、杨炼和王明娟竞争48公斤级,李萍是53公斤级,陈艳青、邱红梅和孙彩艳竞争58公斤级,刘海霞和刘霞竞争63公斤级,刘春红竞争69公斤级,曹磊和穆爽爽分别是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从11人中筛选出4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在唐功红进入半退役状态后,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手下败将张美兰迅速崛起,很快占据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第一把交椅。除了唐功红,中国女举75公斤以上级选手还有穆爽爽。不过,从2005、2006、2007三届世锦赛成绩来看,穆爽爽都是张美兰的手下败将,前者只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战胜过张美兰。因此,中国队参加75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变数很大。

  对此,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表示:“到时候究竟派谁参加,将根据内部测试的成绩进行公平竞争和选拔,每个队员都要用成绩说话。至于本届奥运会我们选择参加哪四个级别比赛,现在还没有确定。”根据国际举联对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做出的限制,每个参赛国和地区只能有6男4女共10名选手参加。由于中国军团在女子举重7个项目上都有冲金实力,因此,如果女子75公斤以上级夺金的把握不大,很可能会将名额留给其他级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