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国政20年来首次与父母过年 举重队新年妙打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59  城市快报

  “三十晚上,我爸妈都到队里参加了活动,他们都非常高兴。这么多年了,终于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我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张国政,举重大满贯,从1988年在北京体育大学师从彭可光开始,他已经有20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春节,张国政的父母从福建老家来到北京,和儿子儿媳一起团聚。这是20年来,父母第一次到北京和张国政过年,这也是他六十多岁的老母亲第一次来北京。

  大年三十上午,张国政随队正常训练,下午休息,晚上全队联欢。张国政担当主持人的重任,并为大家演唱了一首《金牌代表我的心》(改编自齐秦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对于张国政来说,这个春节的确与众不同,他远在福建老家的父母赶来北京和他团聚。“三十晚上,我爸妈都到队里参加了活动,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他们都非常高兴。这么多年了,终于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我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联欢会结束后,张国政把父母送回家中,然后到老婆高文娟的单位看望值班的老婆,陪着老婆放完鞭炮,他就回队休息了。初一,全队放假一天,张国政陪着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晚上,他去给北体大的彭老师拜年。当晚,他们一家住在了北体大的新家里。这是新房装修好之后,他第一次住在里面。

  初二,队伍恢复了正常训练。因为是节日期间,队伍也是人性化管理,一边训练一边调整。调整以娱乐为主,进行了乒乓球比赛和扑克牌比赛,还准备了小奖品对获胜者进行奖励。看惯了这些大力士们举杠铃的样子,真不知道他们打起乒乓球来是什么模样。不过,据张国政介绍,他们打得相当好,竞争相当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